再安排再部署!觀山湖區為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加碼”

2020年07月16日12: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召開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專題會。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觀山湖區召開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專題會。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7月15日,筆者從觀山湖區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專題會上獲悉,該區將從提高認識、發揮社會組織力量、加強督察和檢查工作、堅持“三個導向”等方面,全面推動該區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相關工作取得實效。

據了解,觀山湖區各相關部門將進一步提高認識,加快補齊短板、抓好問題整改,全力推進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做到優中取勝。將以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為契機,將背街小巷整治、愛國衛生運動、征收、環保督查等相關工作中暴露的短板與解決問題結合起來,著力提升民生福祉。將進一步發揮明珠助老社、志願者、退伍軍人等社會組織力量,有效提升基層社會治理能力,營造全民動員齊參與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的濃厚氛圍。將全面加強督察、檢查工作,力求發現問題、整改問題,同時加大舉報力度,更加關注群眾所關注的熱點難點,讓群眾切實感受到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給生活帶來的實質變化。各相關部門還將根據職責分工、充分履職盡責,扎實推動相關工作取得實效。

同時,該區各相關部門還將堅持“三個導向”,每天調度開展創文、包保工作,切實做到層層夯實責任、層層壓實責任,全面推進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將抓好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培訓工作,多種類、多層次對相關人員展開培訓,提升相應業務水平。將全面動員,營造各行各業參與創文工作的濃厚氛圍,做好做實各行業的文明宣傳、動員及相應主體責任落實工作,並有效運用宣傳手段,著力加強宣傳工作力度,牢牢佔領宣傳主陣地。將全面加強督察、排查、整治、曝光等工作,合理統籌包保、檢查、督查、巡查、整改工作,形成一套嚴密、閉合的工作機制,並以大排查、大整改為契機,全面提升基礎設施建設工作成效。此外,各部門將通力配合,全面梳理明顯的難點和突出問題,對相關責任部門下發工作清單,全力做到發現問題立行立改。

會上,區文明辦、區綜合行政執法局、金華園街道辦事處等相關單位還對全國文明城市整改工作推進情況、存在問題及下步工作打算進行了專題匯報。(陳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