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縣民政局全力推動“童伴媽媽”示范項目

2020年07月16日09: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會議現場。廖瑩 攝
會議現場。廖瑩 攝

近日,石阡縣民政局召開專題座談會,推出創新示范項目“童伴媽媽”,中國扶貧基金會到會指導。會議目的是為孤兒、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承擔起義務撫養教育責任。

會議當天,石阡縣民政局副局長張宗揚參加專題座談會,並調度15個項目點的 “童伴媽媽”項目工作推進情況,縣民政局社會事務股負責人譚暢作介紹。

會議要求:一要樹立奉獻意識。童伴媽媽要勇挑重任,樂於奉獻,不懼辛勞,盡心盡力盡職盡責的做好本職工作,確保“童伴媽媽”的本職工作真正關愛兒童,教育他們長大成人后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真正的把救助落到實處。

二要重視社會建設與教育安全同時發展。童伴媽媽要牢固樹立安全意識,大局意識、思想意識等,把國家的安全、社會的安全、個人的安全放在第一位﹔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全球蔓延,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工作部署,加強對兒童健康知識教育,引導培養兒童健康茁壯成長。讓他們感受到國家的發展,為他們解決了各種困境、不缺愛、不缺(后天)的營養、為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樹立起自信心和責任心與至尊心!這些教育對孩子的未來非常重要。讓他們感受到國家的發展對他們的溫馨關懷和正常家庭的孩子一樣享有健康快樂成長。

三要提升綜合素質。童伴媽媽要適應時代之需,順勢而為,認真學習黨的政治理論思想和法律法規知識,積極參加中國扶貧基金會平台推出的知識學習,從而汲取先進理念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四要強化溝通銜接。童伴媽媽要主動加強與業務部門的溝通,積極銜接各方資源,幫助解決兒童需求,把工作做細、做實,為給兒童提供舒適安全的學習、娛樂和成長環境,引導孩子們積極向上、促進與正常家庭的孩子交流感受同等的教育成長、增強友善和諧、懂禮儀和責任擔當, 讓他們從小懂得感恩之心與謙讓,長大成為國家和社會有用的人。讓孩子開心、讓家長舒心、 讓政府放心。(盧勇 李國元 廖瑩)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