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全力推進工業企業品牌建設

2020年07月16日08:1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劉力維)7月15日,貴州省工業企業品牌培育管理體系標准宣貫培訓會在貴陽舉行,通過宣貫品牌培育標准、分享交流品牌培育理念和經驗,加快推進我省工業企業品牌建設。來自全省各市州工信部門相關工作同志、質量協會、全省各工業品牌培育試點企業相關負責人共計200余人參加了此次培訓。

培訓會邀請專家對《戰略導向的系統化品牌培育》(標准介紹)、《戰略導向的系統化品牌培育》(品牌戰略、過程管理、手冊編制)等相關內容進行培訓,旨在貫徹落實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促進制造業產品和服務質量提升的實施意見》《關於做好2020年工業質量品牌建設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深化開展工業品牌培育,推進我省工業企業品牌建設。

當前,在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全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培育打造了一批有影響力的品牌企業和知名產品。今年,按照省工信廳工作部署,我省繼續組織開展工業企業品牌培育試點工作,實現企業品牌培育能力的提升。目前,全省已有試點企業800多家。

“培育品牌的核心是為顧客創造價值,是企業的系統性管理活動,要從設計、採購、工藝、制造、銷售、質量、售后服務等各個環節、各個崗位挖掘專業能力,為顧客創造價值。”省工信廳相關負責人說,下一步,我省將把握好企業這個品牌建設的主體,以講求誠信為基礎,以提高產品實物質量為核心,以提升產品和服務的價值為導向,以培育有競爭力的品牌為標志,以及學習實踐科學的品牌管理方法等五個方面作為品牌培育的關鍵環節,加快培育壯大貴州工業品牌。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