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觀山湖賽區決賽打響

2020年07月15日12: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評委為項目打分。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評委為項目打分。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7月13日,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貴州賽區貴陽貴安選拔賽觀山湖賽區決賽在觀山湖電商發展中心舉行。經初賽選拔出的18個項目現場進行激烈角逐,最終決出3個項目代表觀山湖區參加貴陽貴安選拔賽。

“我今天路演的田園生活圈‘掌上自留地’項目是共享農庄概念,簡言之就是,你支付一定的錢就能在田間有一塊地,除了選擇親自到地裡體驗蔬菜種植,也可交由公司打理,后期成熟的所有有機蔬菜我們都會直接郵寄到認領人家中。”貴州晨科斯園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劉銳向筆者分享著公司此次的參賽項目,“希望通過這種項目模式,帶動更多城裡人參與進來,不僅可以讓大家親自體驗田園生活的樂趣,還可以帶動周邊村民實現增收。”

當天,決賽由PPT路演和評委提問點評兩個環節組成。首先,由進入決賽的18個項目分為主體賽創新組、主體賽創業組、創業扶貧專項賽三個類別依次進行路演,大家圍繞項目創新性、核心競爭力、社會效益、團隊能力、公司發展現狀及前景等內容進行全方位展示。隨后,評審組評委按照大賽評分標准,結合項目材料、項目路演及答辯環節的實際表現,分別對各項目進行打分。最終,主體賽創新組“田園生活圈‘掌上自留地’”項目、主體賽創業組“食藥加工產業變革的助推器——湍流超微粉碎技術”項目、創業扶貧專項賽“南山韻助殘創業平台”項目經過激烈角逐,分別榮獲組別第一名,將代表觀山湖區進入市級選拔賽。

據了解,本次大賽自6月份啟動以來,觀山湖賽區通過多種措施進行了全方位、多渠道宣傳,累計征集到73個題材新穎、創新性強、市場潛力大的優質項目報名,項目涉及大數據、大金融、大扶貧、大健康、大商貿、高端制造等領域,對帶動高校畢業生、返鄉農民工、貧困勞動力等群體就業,助力脫貧攻堅、推動鄉村振興起到積極作用,同時,進一步構建了觀山湖區“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新風尚。(邰芯雨)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