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有禁區!觀山湖區非道路移動機械污染管控持續加碼

2020年07月15日12: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生態環境分局發放首塊非道路移動機械環保號牌。丁偉鑫 攝
觀山湖區生態環境分局發放首塊非道路移動機械環保號牌。丁偉鑫 攝

7月13日,筆者從觀山湖區生態環境分局了解到,日前貴陽市下發了《貴陽市人民政府關於劃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動機械禁止使用區域的通告》,劃定貴陽市二環路范圍內(指東二環、西二環、南二環、北二環合圍的區域)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動機械。根據通告,觀山湖區劃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動機械禁止使用區域為小龍灘、大關村及貴陽北站沿線。

據了解,高排放非道路移動機械主要包括裝載機、挖掘機、推土機、壓路機、瀝青攤鋪機、叉車、非公路用卡車等。前期,為做好非道路移動機械污染管控相關工作,該局於2019年10月啟動了全區非道路移動機械全面摸排工作,完成第一批232台非道路移動機械“環保號牌”發放,目前第二批摸底排查和編碼登記工作已啟動。同時,為深入推進大氣污染防治工作,該局不斷加大監管力度,建立全區部分非道路移動機械台賬,對轄區非道路移動機械進行情況摸底,並要求轄區企業對企業所有的非道路移動機械進行備案,實現對非道路移動機械精准管控。此外,該局還對全區高排放非道路移動機械禁止使用區域的施工工地和單位下發了相關通知,禁止其在高排區內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動機械。

下一步,該局將結合實際進一步細化觀山湖區禁排區域,持續加強全區非道路移動機械監管力度,並督促企業使用合格機械,杜絕超標排放,確保全區環境質量持續改善。(丁偉鑫)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