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西秀:“好家風成就好人生”大講堂進社區

2020年07月15日12:5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現場。西秀區委外宣辦供圖
活動現場。西秀區委外宣辦供圖

7月13日上午,安順市婦聯等單位到鳳凰社區道德大講堂開展“好家風成就好人生”家庭教育首場大講座。轄區老黨員、居民小組長、學生家長及居委會工作人員等60余人前來聽講。

主講老師通過“家風、家訓、家規”的釋義展開講解,對各年齡段孩子的教育方式、教育重點做了細致耐心的傳授,並通過身邊的真人真事向聽講人闡釋了“好家風好人生”的重要性,讓其認識到“有國才有家”“有愛才有家”。

活動現場,聽講人認真做著筆記,踴躍發言,紛紛分享各自的家庭故事,整個講解過程非常活躍,大家紛紛表示這樣的家庭講座很有意義,實用性較強,希望社區今后能多多舉辦類似的活動,豐富社區的文化色彩。

此次講座,受益良多,好的環境成就好的家風,不管是現在還是在將來,我們都應以身作則,在生活中扮演好屬於自己的角色,使我們的親朋好友都能有一個良好的居住環境和生活氛圍,我們不僅是良好家風的受益者,也要做傳承者!(曾小雲 陳毅)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