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攻堅看遵義——“融合發展:日新月異看新區”新聞發布會召開

2020年07月15日09:2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7月14日下午,脫貧攻堅看遵義——“融合發展:日新月異看新區”新聞發布會在市政府會議中心召開。發布會由市政府常務副秘書長龔永育主持。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馮俊峰出席發布會作題為“魅力新蒲 無限可能 奮力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主題發布並答記者問。

十一年風雨兼程,十一年篳路藍縷。在題為“魅力新蒲 無限可能 奮力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主題發布中,馮俊峰說,從“養在深閨無人知”到“今日新蒲初長成”,新蒲新區走過了一段極不平凡之路,建成全省唯一一個集國家級綜保區、省級經開區和軟件園於一體的城市新區。全區廣大干部群眾擼起袖子加油干,在教育優先發展、守護人民健康、實施易地搬遷、織密保障網絡方面取得顯著成效。2019年末,新區徹底擺脫絕對貧困,闊步小康新征程。“紅色”文化、“沙灘”文化、立體交通、創業創新、綠色發展見証新蒲日新月異的變化。加快建設教育醫療康養集聚區、金融消費商務集聚區、辣椒加工貿易集聚區、高新裝備制造集聚區、鄉村振興示范帶是新蒲對未來不懈的追逐。

在答記者問環節,現場記者提出了“遵義辣椒別樣紅,新蒲新區的辣椒紅在哪裡、好在哪裡?”、“新蒲新區成立11年來,從開發建設階段逐步轉為建設與管理並重時期,以城帶鄉、城鄉統籌已具有一定基礎。作為中心城區,新蒲新區在快速集聚人氣、商氣等方面具有哪些優勢?”等問題,馮俊峰一一作答。

弄潮當立潮頭,揚帆正當其時。在發布會最后,馮俊峰代表新蒲新區向全社會發出盛情邀請,新蒲將以綠水青山為屏、滿城霓虹裝點、沙灘文化酌酒、蝦子辣椒拌飯,讓人民群眾共享發展紅利!(陳寓 金家立 黃遠 鄭斌)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