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岡縣:“基層沃土”培植年輕干部

2020年07月15日09:17  來源:貴州日報
 

鳳岡縣堅持把年輕干部隊伍建設作為推動全縣經濟跨越發展和社會長治久安最活躍、最積極的因素,通過在基層一線選苗子、鋪路子、給位子、壓擔子,培植年輕干部隊伍成長的“沃土”,增足底氣。

在為年輕干部隊伍成長壓擔子、鋪路子的過程中,該縣堅持實施公務員考錄增效“補苗”、選調生資源盤活“優苗”、年輕干部實踐鍛煉擴面“墩苗”工程,完善從脫貧攻堅一線干部、選調生、專業技術人員中,公開考錄公務員、事業單位干部制度,注重從基層一線識別和掌握優秀干部,強化年輕后備力量儲備培養,目前已儲備副科級優秀后備干部156名,優秀一般干部201名。

堅持分層分類開展年輕干部、后備干部、專業技術人才和選調生教育培訓,深入實施業務骨干帶動、主要領導結對為主的傳幫帶活動,幫助優秀干部快速成長。引導年輕干部積極投身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採取崗位交流、內部輪崗等辦法,有意識地交辦急難險重工作任務給年輕干部,使其在復雜環境中錘煉意志、提高能力、磨練成長。分層次、有步驟地進行跨地區、跨系統、跨崗位挂職鍛煉和實踐歷練。

每年拿出財政預算經費40萬元,以政治理論、政策法規、業務知識、產業發展等為基本內容,多層次多方式開展干部教育培訓,僅去年就開展各類干部教育培訓班36期,共計2762人次,組織各類就業技能培訓20場次,培訓2000余人。

在實施“墩苗育苗”中,選派400多名優秀干部到省市部門跟班學習,並到上海、浙江等地挂職鍛煉﹔充分發揮改革發展第一線、脫貧攻堅主戰場培養鍛煉干部的蓄水池作用,選派74名第一書記和駐村干部到村工作,抽調3620多名干部組成作戰隊員深入基層開展脫貧幫扶,讓優秀干部在實踐考驗中錘煉作風、增長才干和助推發展。(湯莉)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