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寧自治縣

成立5個易地產業扶貧基地黨群工作站

2020年07月15日08:40  來源:貴州日報
 

一杯熱氣騰騰的清茶,干部和群眾親切交談……這樣溫馨的場景在威寧自治縣易地產業扶貧基地黨群工作站幾乎每天都能看到。

今年來,威寧自治縣以“黨建引領、群團服務、綜合管理”三個體系為抓手,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統籌整合縣總工會、共青團、婦聯等群團組織資源,組織成立易地產業扶貧基地黨群工作站,並以黨群工作站為依托,針對到易地產業扶貧基地務工的貧困群眾開展服務大排查行動,建立動態服務台賬,對排查出來的特殊家庭優先納入救助項目。

同時,以黨群工作站為征集點,定期收集匯總易地產業扶貧基地務工家庭兒童“微心願”,在團屬微信公眾號、網站、12355青少年服務平台等設立“微心願”項目專欄,發動社會捐贈,幫助他們實現願望。

“工作站成立臨時黨支部,並根據經營主體和黨員分布情況,劃分黨員責任區,分別負責所屬基地生產生活。同時,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積極回應和解決好務工群眾的生產生活困難和需求。”威寧自治縣雄山街道黨工委組織委員、黨群工作站站長張鋒介紹,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該縣在各易地產業扶貧基地成立了臨時黨支部,方便開展黨建及業務工作。基地黨員採取亮身份、亮職責、亮承諾等方式,積極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及時回應和解決好基地務工貧困群眾的生產生活困難和需求。

除此之外,黨支部還創新建立“黨群工作站+鄉鎮合作社+食宿點+務工小組”的易地產業扶貧基地綜合管理體系,加強對基地務工人員的管理。並通過設立服務窗口和各鄉鎮聯絡員掌握的信息,主動發現問題,了解群眾困難,通過與務工群眾交流,召開群眾會等方式,把矛盾突出問題摸准查清、摸實摸全,把務工存在的問題解決在苗頭期、萌芽期,努力使工作站成為民情民意“氣象站”、化解矛盾的“終點站”。

目前。該縣已成立5個易地產業扶貧基地黨群工作站,輻射務工群眾6100多人。(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安通)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