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新華路街道:把“壩壩會”開到群眾“心坎上”

2020年07月14日09: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大院的居民正群策群力討論中
大院的居民正群策群力討論中

“我們小區如果能再加些監控設備,對不法分子作案肯定有威懾作用,我們老年人也會放心多了!”

“我們居住的這一片,健身器材再多一點就好了,在家門口鍛煉就更方便啦。”

......

新華路街道電力巷居委會召集電力巷25號大院的居民們在大院裡開起了“壩壩”會,一起為創建“三感社區”出謀劃策。對於創建“三感社區”,大院的居民們都很贊同,一致認為這是為“小家”、為“大家”提高生活品質的好舉措,不僅會出主意,還會積極參與進來。

電力巷作為老小區,老年人居多,對於垃圾分類處理的新方式,老人們學習起來有些吃力。小區的尹乃坤老人說:“宣傳工作上是做得非常到位的,但對於我們老年人來說,光是從示意圖上來看,還是不太能分得清,希望有人能面對面教大家怎樣分類垃圾!”對此,居委會回應,將加大對垃圾分類的科普力度,在垃圾分類投放點安排社區志願者在崗進行講解,提升垃圾分類在老小區的針對性、有效性。

“消防通道堵塞,長期有外來車輛亂停亂放,還有些停了很久的僵尸車,讓停車位劃線形同虛設,萬一有火災出現問題,消防車過都進不來。”家住電力巷25號院的劉斯孝老人表達了自己的關切。居委會回應,行車難、過路難是困擾了電力巷居民住戶多年的難題,近期新華路街道引進了微型消防站及智能消防屋,可自動掃碼提取滅火器、醫療物資,同時,將進一步規范進出街道車輛,保障小區消防安全暢通,為居民打造安全、暢通、放心的居住環境。

“現在小區養狗的人多,狗的叫聲徹夜不停,嚴重影響了左鄰右裡的生活,希望借此機會能給予管理,還社區一片安寧!”李阿姨反映了自己比較關心的問題。對此,居委會回應,將加強文明養寵的宣傳力度,加強與飼養寵物的居民溝通,聯合小區居民一起,加強對小區寵物飼養的管理,為居民打造良好的生活環境。

……

“電力巷居委會轄區多是老舊小區,面臨的問題多、困難多。要創建‘三感社區',不能脫離群眾搞創建,不僅要知道他們缺什麼、需要什麼,更要讓他們一起參與進來,讓居民真真切切的體會到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說到舉辦此次“壩壩會”的初衷,電力巷居委會書記、主任羅立英介紹到。

羅立英表示,下一步,居委會將把居民們關於創建“三感社區”的意見和建議進行歸納總結,並加快制定實施方案,明確時間表、路線圖、任務書,有的放矢做好謀篇布局,穩步有序推進各項建設工作。通過不斷創新社會治理、完善公共服務配套等舉措,努力讓轄區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圖  杜安妮)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