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友江為德江縣委黨校學員上專題黨課

2020年07月14日09: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7月11日,縣委書記商友江到縣委黨校為德江縣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科級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和中青班學員上專題黨課。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切實提升縣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為加快推進新時代黔東北交通樞紐和區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堅強的制度保障。縣委黨校常務副校長張清平主持。

黨課上,商友江從總體目標、核心要義、制度體系三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行深入解讀,並結合實際,就提升縣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與大家交流。

商友江指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我們黨歷史上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深入回答了在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上“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這個重大政治問題,是堅持和完善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全縣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切實提升縣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為加快推進新時代黔東北交通樞紐和區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堅強的制度保障,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全滿收官。

商友江強調,要著眼提升縣域治理能力,強化制度意識,帶頭維護制度權威,做制度執行的表率﹔健全制度執行機制,完善工作流程,提升制度執行水平﹔提高干部治理能力,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要著眼提升縣域治理效能,緊扣加快建成新時代黔東北交通樞紐和區域性中心城市目標,樹立區域中心意識,以兼容包容的胸懷、苦干實干的品質、爭先領先的志氣、崇和謙和的素養,接續奮斗,強化經濟、基礎、文化“三大支撐”,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緊扣今年“大抓產業、鞏固成果、全面小康”工作主線,科學規劃、細化方案,項目化、清單化強勢推進,確保工作實效﹔優化組織方式,強化績效考核,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形成各級各部門各就各位、各司其職、各負其責、有序協同的工作局面。(張輝 張隆)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