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區8590名考生參加中考

2020年07月14日10:2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7月12日,2020年中考開考,西秀區8590名考生走進考場,迎接語文、綜合理科兩門學科的考試。

中考首日,筆者分別來到安順市第一高級中學考點和西秀高中考點探訪。受疫情影響,今年中考格外特殊,各考點均以最嚴格的措施,加強考試防疫和考試安全。

在安順市第一高級中學考點,筆者看到,雖然離考試時間還有近一個小時,但不少考生與送考的家長、老師已經陸續到場。校門口LED大屏上滾動播放著“平心靜氣應試 考出實際水平”等寄語。進入校園時,每位考生都已佩戴好口罩,在工作人員引導下,保持間隔一米的距離有序排隊進入,並接受體溫檢測。交警、公安、社區的工作人員也在周邊維持秩序,道路上還設置有“考場路段 禁止鳴笛”等標識,確保考試順利舉行。

在西秀高中考點,學校周邊的路段上分別設置了警戒線以及提醒標識, 8時20分左右,在現場老師指引下,考生自覺佩戴口罩,陸續通過體溫檢測進入考場。現場,筆者還看到特警也在校園周邊開展巡視,保障考場周圍秩序。與往年不同的是,還有專門的消防車來到考點,為考生順利中考保駕護航。

據悉,今年中考,西秀區共設置了6個考點、287個考場,每個考點都嚴格落實防疫措施,不僅設置了備用考場和隔離考場,還組建了由教育、衛健、疾控等部門人員組成的疫情防控“專班”和疫情防控“小分隊”,設置多條考生和考務工作人員體溫檢測通道以及疫情防控專用的發熱或疑似人員監測點。與此同時,除了要求所有考務工作人員和考生做好考前14天健康監測外,還對所有考務工作人員和非在校考生開展了核酸檢測,筑牢各考點疫情防控和安全防線。(張小念 陳紅昌 )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