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將從幾方面入手整治不文明養犬行為

2020年07月13日16:2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南明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7月11日,南明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召開文明養犬研究會,梳理全區不文明養犬整治工作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對全區持續推進不文明養犬整治工作進行研究部署。

南明區是貴陽市的中心城區,是全市打贏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戰的主戰場、文明城市建設的主陣地。將進一步做好文明養犬綜合治理工作,積極傾聽群眾呼聲,將養犬管理工作當作服務民生、助力文明城市創建的基礎性工作,強化文明養犬管理,主動作為,多管齊下,全面加大監管力度﹔創新工作方法,多方共治,努力營造文明氛圍﹔嚴格執法,綜合治理,形成齊抓共管格局,推動文明養犬綜合治理工作取得成效。

下一步,南明區行政綜合執法局將聯合各鄉、街道辦以及公安、農業農村局等有關部門,摸清城區養犬狀況,做好犬隻登記建檔,具體詳細到“兩表一書”的填寫要求和對狗及狗主人照片的採集,同時要求養犬人主動為犬隻免疫並申領犬牌﹔加強輿論宣傳引導,通過張貼宣傳海報、發放宣傳單,以及在公園、廣場等重點區域設立宣傳點等方式,倡導養犬居民從自我做起,自覺履行文明養犬承諾,宣傳文明養犬常識和違規養犬的法律后果,營造濃厚的社會輿論氛圍﹔加強巡查,公安、城管等部門加大聯動巡邏力度,針對不按規定辦理犬隻登記、攜犬外出不使用牽引繩、犬隻隨地大小便、犬隻亂吠擾民等現象,堅決依法查處,同時對不文明養犬行為進行制止勸導。(南明融媒體中心 王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