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世甫暗訪汛期應急值班情況

2020年07月13日10: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7月12日早上,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區委書記姜世甫到董公寺街道、高坪街道、沙灣鎮暗訪汛期應急值班情況,並看望慰問堅守崗位的值班人員。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劉政參加暗訪。

每到一處,姜世甫都走進值班室,仔細查看應急值班記錄登記表,詳細詢問鎮(街)領導班子值班帶班情況。在翻閱值班資料、聽取值班人員匯報后,姜世甫請工作人員通過電話連線有關鎮(街)值班領導,對帶班領導、值班人員是否在崗等情況進行抽查。

姜世甫強調,當前汛情形勢嚴峻,全區已啟動防汛二級應急響應。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防大災、抗大災、搶大險”思想,堅決克服麻痺大意、僥幸懈怠思想和厭戰情緒,時刻保持高度警惕,發揚連續作戰精神,嚴守值班紀律規矩,嚴抓24小時值班值守不放鬆,落細落實各項防汛防災措施,確保一旦發生各類突發事件和緊急情況能夠第一時間進行妥善處置。

姜世甫要求,要制定完善應急值班方案,構建防汛防災作戰體系,加強指揮調度,做到帶班領導以身作則,值班人員堅守崗位。要強化宣傳教育,不斷提高群眾防災減災救災意識,積極動員群眾力量參與,筑牢防災減災救災人民防線。要構建上下聯動的應急響應體系,打通聯系群眾“最后一公裡”,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陳娟 方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