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旅管委召開消防安全工作部署會議

2020年07月13日10: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花溪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7月12日下午,受花溪文化旅游創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宋顯胤和旅管委副主任黃亞軍委托,旅管委黨政辦主任郭遠在旅管委A306會議室主持召開消防安全工作部署會議,會議傳達了7月8日省、市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7月12日上午梅俊區長主持召開的花溪區消防安全工作專題會議精神,對旅游安全生產和消防安全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委機關各部(室、中心),各景區管理處相關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近期全省、全市災害事故頻發,給我們敲響了安全生產的警鐘,各部門、景區管理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市、區關於安全生產的各項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強憂患認識,強化底線思維,堅決落實好旅游安全生產責任制。

會議強調,各部門、各景區管理處要全面開展排查整治,結合實施安全生產三年行動,對文化旅游領域安全生產隱患進行大排查、大整改。堅決消除安全隱患,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

會議要求,要強化責任落實,堅持安全生產“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一是由旅管委黨政辦負責組建安全生產工作領導小組,把安全生產責任分解到部門,落實到人。二是各景區管理處要結合景區實際情況科學制定火災防控工作方案、確保方案操作性強、措施有力,同時要加強安全生產知識宣傳和培訓,並將疫情防控和火災防控工作有效結合,做到“兩手抓、兩手硬”。三是要加強聯動聯防,強化責任,切實把區文旅局、各鄉(鎮、街道)、各景區管理處、景區管理公司力量整合起來,形成上下協同、各方協力、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是要嚴格落實24小時值制度,全面抓好防汛、防火、防地質災害等各項防范措施。五是要加強平橋河段游泳安全整治工作的值班值守工作,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