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公路局扶貧農產品直營店暨貴州省刺梨產業推廣運營中心揭牌

2020年07月13日17: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直營店進行揭牌。 

7月13日上午,貴州省公路局扶貧農產品直營店暨貴州省刺梨產業推廣運營中心揭牌儀式在瑞金北路100號舉行。

據悉,貴州省公路局扶貧農產品直營店暨貴州省刺梨產業推廣運營中心由省公路局下屬企業貴州亨達公路資產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和貴州省總工會下屬新長征集團聯合打造,分為上下兩層:一層為扶貧農產品直營店,涵蓋了遵義、安順、開陽、瓮安、從江等全省多地貧困村的大米、菜籽油、茶葉等共計700多種扶貧農產品,二層為貴州省刺梨產業推廣運營中心。刺梨產業是貴州富民產業、脫貧攻堅大產業。省委省政府為整合行業內外優勢資源,聚焦產銷對接,打通線上線下銷售渠道,助力貴州刺梨產業高質量發展,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總工會和省交通運輸廳合力支持成立貴州刺梨推廣運營中心,推動“黔貨出山”。據悉:運營中心將持續推介“貴州刺梨”公共品牌,傳達“貴州刺梨.維C之王”核心理念,樹立“貴州刺梨”整體形象,進一步增強貴州刺梨產業市場競爭力,幫助更多農戶(貧困戶)增收致富。

揭牌現場。

合作簽約。

據了解,自黨的十八大以來,貴州省公路局不斷加大脫貧攻堅工作力度,累計選派355名優秀干部輪戰深入貧困地區開展脫貧攻堅駐村幫扶工作,累積投入各項幫扶資金3000余萬元,去年6月開設扶貧農產品體驗店更是踐行省委省政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重要安排部署的生動實踐。

巡店。

貴州省公路局黨委書記李健表示,扶貧農產品體驗店開設一年多來,得到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取得了明顯成效:一是產業扶貧成效明顯。扶貧店從最初的點對點幫扶,拓展到依托合作社、扶貧龍頭企業與貧困村(戶)建立直接的利益聯結機制,由點到面,受益貧苦戶從公路系統對口幫扶村寨,逐步擴展到全省各市州范圍,林下雞、貴妃蛋等扶貧產品通過扶貧店進入了千家萬戶的餐桌,營業額持續翻番,截止今年6月達到近300萬元,貧困戶直接受益65萬余元﹔二是系統幫扶合力更大。扶貧店就像一座橋梁,將系統內外各單位的食堂與貧困戶的田間地頭直接相連,局系統充分利用平台優勢,在高速公路服務區也設立了消費扶貧農產品專櫃,職工通過“以購代捐”、“以買代幫”等方式,對扶貧農產品的認可度和接受度逐步提升,市場影響力逐步擴大,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良影響也得到了有效克服,貧困戶收益增加,直營店吸納的兩名對口幫扶人員就業情況穩定,幸福感明顯增強。三是主動參與貴州農業特色產業產銷對接工作。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總工會和省公路局積極響應省領導提出的舉全省之力發展刺梨產業的要求,指導企業參與組建貴州省刺梨產業推廣運營中心,依托自身渠道優勢、幫助貴州刺梨企業的產品拓展銷售渠道,在推廣刺梨品牌的同時將品牌影響力轉化為消費者購買動力。四是扶貧資源整合范圍更廣。扶貧店通過走出去、請進來的方式,積極對接各界優勢資源,先后與省總工會下屬新長征集團、京東物流等單位,圍繞產品升級、網絡銷售、物流提速、品牌打造等開展全方位立體式的合作,共同探索消費扶貧的新路徑。“扶貧體驗店的跨越發展,也對我們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升級拓展為扶貧農產品直營店,是自身發展的需要,也是市場的需要,更是脫貧攻堅再升華、再深入的需要。”李健如是說。

了解農產品直營店相關農產品。

據了解,升級后的貴州省公路局扶貧農產品直營店將繼續以綠色+扶貧為初衷,在企業化管理、市場化運營等方面持續發力,實現管理水平再提升﹔不斷擴大“朋友圈”,依托直播帶貨、網絡展銷等新方式,強化“互聯網+”效應,實現運營理念再創新﹔不斷深挖貧困地區綠色資源,以刺梨產業為試點,借助高速公路服務網點“窗口”優勢,助推貴州省十二個農業產業發展,助力貴州扶貧產品走出大山、輻射全省,實現脫貧攻堅再深化。(文/銳鋒 圖/燕春)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