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與法國洛澤爾省攜手抗疫、深化合作

山海雖遠 心手相連

2020年07月11日09:07  來源:貴州日報
 

“山海雖遠,心手相連”——今年5月,在貴州寄往法國洛澤爾省的抗疫援助物資上,貴州省外事辦(省對外友協)悉心寫下寄語,隨同馳援物資遙寄情誼。

“智者搭橋,愚者筑牆”——在收到抗疫物資后,洛澤爾省議會布爾副主席加德和穆蘭副主席用這句話向貴州隔空感謝,回應洛澤爾省與中國、與貴州攜手抗疫的默契,表達對中國、對貴州積極開展抗疫國際合作的認同和支持。

法國洛澤爾省,地處法國中央高原南部,2012年,貴州與洛澤爾省正式建立友好省份關系,多年來,雙方在旅游、教育、體育、文化、世界自然遺產等多領域開展務實交流合作,取得積極成效。在即將舉辦的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上,洛澤爾省就專門設置了展園,面積2432平方米,由法國設計師規劃設計,旨在打造展現法國自然景觀與文化遺產風貌融為一體的花園,該展園也是貴州和洛澤爾十余年來交流合作的裡程碑項目。

今年2月,法國洛澤爾省從應急儲備物資中調撥2萬余隻醫用防護口罩支援貴州抗擊疫情,該省議會主席蘇菲·潘黛爾多次詢問物資寄送情況,確保盡快送到貴州人民手中。收到援助物資后,貴州對洛澤爾省雪中送炭的深厚情誼表示感謝。

而隨著疫情在歐美擴散,法國抗擊疫情形勢變得嚴峻,貴州連日籌集,加緊辦理托運及清關手續,向洛澤爾省馳援一批醫療物資,表達希望雙方攜手抗疫,加強兩地在疫情防控和醫療衛生領域交流合作的真切期待和願望。

穿越山海的情誼,在疫情中更顯珍貴。兩地在積極開展國際抗疫合作的同時,通過郵件、電話等連線方式,持續推動務實交流合作。

6月,省外事辦(省對外友協)、第四屆綠博會黔南州執委會、洛澤爾省召開三方視頻連線工作會議,深入溝通交流即將在都勻舉辦的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上,有關法國洛澤爾展園項目的建設事項。視頻會議上,洛澤爾省議會副主席布爾加德對貴州給予的親切慰問和援洛醫療物資表示感謝,高度肯定貴州對洛澤爾展園建設所做的大量工作。(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龐博)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