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萬山區企業有困難,政府來幫忙

2020年07月10日08:59  來源:貴州日報
 

7月8日清晨,天微微亮,在銅仁市萬山區黃道鄉丹陽壩區蔬菜大棚內,村民們正忙著採摘。看著滿棚碩果,一旁的楊元桃笑呵呵地說:“蔬菜能獲豐收,正常上市,政府可幫了我們大忙。”

楊元桃是黃道鄉力坳村人,2017年他創建貴州百匯源農業開發有限公司,並承包下丹陽壩區505畝蔬菜大棚,招收50余位村民長期在蔬菜基地就近務工。

然而,今年2月初,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萬山大小企業按下“暫停鍵”,這其中也包括百匯源。

“地裡沒人打理,百余畝芹菜無法售賣,這可咋辦呀?”困在家中的楊元桃滿臉愁容。

為全力保障企業復工復產,萬山區政府迅速制定措施,於2月底為百匯源公司免費提供口罩、酒精、消毒液,並為公司務工人員定制身份牌。同時,政府還積極聯系學校、社區,為滯留地裡的蔬菜找銷路,減損失。

此外,還出台了《萬山區2020年蔬菜統一收購工作方案》,通過搭建產銷對接平台,促使區內蔬菜基地的蔬菜直接由萬山區翠豐農業有限責任公司訂單收購,解決菜農后顧之憂,保障蔬菜基地切實產生效益。

如今,隨著百匯源的蔬菜基地逐漸恢復生產,公司的4個蔬菜基地每天至少產出蔬菜7000多斤,銅仁、湖南等地商家直接驅車上門收購,基地裡的蔬菜供不應求。

除草、育苗、覆膜、栽種、施肥,加班加點搶時間,洒下的汗水終於在6月得到收獲,楊元桃也慢慢鬆了一口氣:“目前上市的蔬菜植株都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種下的。得益於政府的幫助,讓公司及時組織播種,才有可期的收獲。”(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陳陽)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