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率廣東省黨政代表團到貴州省考察

在畢節舉行兩省扶貧協作工作聯席會議

孫志剛 馬興瑞 諶貽琴 王偉中參加活動

2020年07月10日08:5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7月8日至9日,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率廣東省黨政代表團到我省考察扶貧協作,在畢節舉行兩省扶貧協作工作聯席會議。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參加活動。

在9日舉行的扶貧協作工作聯席會議上,李希代表廣東省委、省政府對貴州長期以來給予廣東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推進粵黔扶貧協作,助力畢節、黔南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一要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工作緊迫感,進一步振奮攻堅精氣神,一鼓作氣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二要瞄准突出問題薄弱環節,進一步加大幫扶力度,集中力量支持畢節、黔南補短板、強弱項,重點圍繞“兩不愁三保障”強化幫扶,努力降低疫情影響,對返貧致貧風險實施針對性預防措施,提高脫貧質量和成色。三要進一步深化產業、就業、消費扶貧協作,強化易地扶貧搬遷后續幫扶,深入開展“攜手奔小康”行動,支持幫助畢節、黔南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增強發展活力和內生動力。四要以東西部扶貧協作為契機,加強戰略對接,創新“廣東企業+貴州資源”“廣東市場+貴州產品”“廣東總部+貴州基地”等合作模式,攜手助力暢通國內大循環,共同參與國內國際雙循環,在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平上推動兩省深化合作。五要切實擔負起政治責任、工作責任,進一步加強統籌協調和工作落實,推動粵黔扶貧協作再創佳績。

孫志剛代表貴州省委、省政府對廣東長期以來給予貴州的幫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說,廣東省委、省政府始終把開展扶貧協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堅持真抓實干、傾注真情實意、投入真金白銀,為貴州打贏脫貧攻堅戰注入了強大力量。2020年是貴州脫貧攻堅、同步小康的決勝之年、收官之年,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決克服疫情、汛情影響,堅決避免因疫因災返貧致貧,無論遇到再大的困難都要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我們要抓住用好廣東幫扶貴州的重大機遇,深入研究、加強溝通、全面合作,確保貴州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推進畢節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決不辜負黨中央的親切關懷,決不辜負廣東人民的無私援助。

會上,馬興瑞、諶貽琴分別介紹了兩省經濟社會發展和扶貧協作工作情況。

在貴州期間,代表團深入畢節市七星關區柏楊林安置點,聽取粵黔扶貧協作工作匯報,走進安置點幼兒園、就業扶貧車間等幫扶項目實地考察,看望慰問搬遷群眾。在納雍縣,代表團考察了納雍·天河實驗小學以及源生牧業公司活禽屠宰冷鏈中心。兩省領導還看望了廣東省第一扶貧協作工作組人員代表,參觀了貴州特色農產品展。

廣東省領導張碩輔、張福海、葉貞琴,中國南方航空集團公司總經理馬須倫,貴州省領導劉捷、盧雍政、吳強、周建琨,兩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畢節市、黔南州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