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司法廳廳長孫學雷到六盤水監獄檢查指導工作

2020年07月09日09: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調研
調研

7月8日,貴州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省監獄管理局第一政委孫學雷一行到貴州省六盤水監獄檢查指導工作。

孫學雷實地察看了監獄周邊、指揮中心、封監民警備勤區域,並就監獄民警封監值班備勤模式、民警封監執勤進監前的核酸檢測情況、罪犯外出就醫方面與地方醫院的合作模式以及防疫物資的准備情況等重點問題進行了了解。在監獄指揮中心,孫學雷廳長還通過視頻巡查的方式查看了監獄規范化管理情況,並就智慧監獄的建設情況進行了深入了解。

檢查中,孫學雷聽取了六盤水監獄圍繞政治引領,常態化疫情防控、聯防聯控、從優待警等方面工作開展情況的匯報。孫學雷就常態化疫情防控期間監獄的工作提出了三個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充分認識監管場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和艱巨性,強調底線思維,始終牢牢繃緊安全這根弦,保証監獄監管安全和生產安全﹔二是要持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查缺補漏,進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機制,特別是要積極與地方衛生健康和疾控等部門強化聯防聯控,打好“監地合作”組合拳,確保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三是要積極貫徹落實全省防汛抗旱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廳局黨委關於防汛工作部署要求,對監獄生產生活設施周邊排水管道加強巡查,保証排水暢通,確保監獄安全度汛﹔四是要加強對值守民警職工及家屬的關心關愛,加強心理疏導,幫助民警職工克服困難,解決后顧之憂,讓他們感受到組織的關懷和溫暖,安心值守,全力投入戰斗。

六盤水市司法局黨委書記、局長許利霖等人陪同檢查。(貴州省司法廳供稿供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