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曉敏副縣長帶隊到羊架河開展巡河工作

2020年07月09日16: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根據《紫雲自治縣2020年貴州生態日“保護母親河·河長大巡河”活動實施方案》文件精神,營造關愛河湖健康的良好氛圍,增強群眾生態文明意識,樹立生態可持續發展的理念,近日,由吳曉敏副縣長帶隊,縣河長辦、縣文體廣電旅游局、火花鎮相關同志陪同,到羊架河開展巡河工作。

現場查看

巡查組查看河道環境,水質狀況,是否存在污水亂排入河道、非法捕撈、非法採砂等情況,同時查看汛期河道水位線,是否有河道被損害、堵塞的情況,通過實地巡查,河道水位處於安全范圍,水質良好,無非法捕撈及採砂現象,但納容段部分河道存在淤積現象。

查看河道治理

對巡查出現的問題,已通知當地河道主管部門,並且讓其及時整改,保障河道通暢,同時要加強對河道監管。巡河結束后,吳曉敏副縣長對羊架河下一步工作進行部署,一是縣級河道責任單位加強與鎮級河長工作對接,增加對河道日常管護,對發現的問題,要形成書面反饋給縣相關責任單位﹔二是加強環境、水流保護的宣傳,提高居民愛護環境的意識﹔三是注重汛期防范工作,關注河道水量,提前做好防汛舉措。(圖/文 金晶)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