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黔西督導調研禁毒“大掃除”專項行動

2020年07月09日17: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7月7日,貴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省禁毒委主任時光輝率調研組到畢節黔西縣督導調研禁毒“大掃除”專項行動。畢節市委副書記、市長、市禁毒委主任張集智,畢節市委常委、黔西縣委書記、縣禁毒委第一主任盧林,副市長、市委政法委書記、市禁毒委副主任、巿公安局局長王治軍,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禁毒委副主任劉海等參加調研活動。

在黔西縣甘棠鎮,時光輝到派出所、綜治中心、社區戒毒社區康復服務站、陽光工程企業,實地了解“十戶聯防”機制、警務“兩會”機制、特殊人群管理“二網合一”模式等工作情況。

據了解,通過實施“十戶聯防”機制和警務“兩會”機制,增強了黨組織的凝聚力,涉毒人員底數更加清楚,涉毒人員管理服務更有效、更有針對性,矛盾糾紛化解更及時,社會治理更暢通后,時光輝充分肯定了黔西縣社區戒毒社區康復工作和社會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

時光輝強調,全省開展禁毒“大掃除”專項行動是結合我省毒情開展的一項系統工作,一定要改變觀念,圍繞“挖根、斷脈、破網”的要求,開展涉毒案件線索梳理收集和販毒網絡打擊整治﹔要從嚴從緊,常抓不懈,加強吸毒人員、涉滇涉緬人員的排查管控,認真開展好“三清一收”工作,有效震懾吸毒人員的違法犯罪行為﹔要建設發展好“陽光企業”,充分吸納戒毒康復人員就地就業,有效防止復吸現象和外流販毒情況發生﹔要深入推進公安機關智能化、信息化平台建設,創新機制體制,著力提高社會治理能力,持續增強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堅決打好打贏禁毒人民戰爭。(潘華 祿江)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