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智坤實地檢查地質災害隱患點防治工作

2020年07月09日10: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7月8日,縣委副書記、縣長秦智坤到共和鎮檢查地質災害隱患點防治工作。縣自然資源局、共和鎮有關負責同志陪同。

秦智坤來到共和鎮上坪村長壽坪滑坡隱患點,通過實地察看、聽取匯報等方式,詳細了解該鎮地質災害隱患點的動態情況及防治工作。

秦智坤指出,要充分認識地質災害防治的嚴峻形勢,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以對群眾生命財產高度負責的態度,認真落實地質災害防治責任,全力做好地質災害監測工作﹔要密切監視,對重點地災隱患點全天候進行巡查,隨時向相關職能部門上報信息,加強險情研判,做好緊急應對工作﹔要積極作為,督促有關責任單位盡快拿出防治方案,採取有效措施安置涉險群眾,開展地災治理,消除安全隱患。

秦智坤強調,要進一步完善地災突發性應急預案,加強地災應急指揮系統、應急隊伍、應急防災技術支撐體系建設,開展地災隱患點防災應急演練,做好防災救災的物資、人員准備﹔要加強宣傳教育,增強基層干部及地災隱患點受威脅群眾的防災減災意識,營造全民參與、人人盡責的地災應急搶險社會氛圍。(覃冠中)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