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六高鐵開通運營

貴陽六盤水步入“1小時生活圈”

2020年07月09日10:07  來源:貴陽日報
 

7月8日早晨7:03,由六盤水開往廣州南的G2954次列車准時發車,標志著安六高鐵(安順至六盤水高速鐵路)正式開通運營,貴陽至六盤水的鐵路旅行時間從原來的3個多小時縮短為1小時左右,兩地步入“1小時生活圈”。

安六高鐵為客運專線,線路全長125公裡,設計時速250公裡。開通后,貴陽至六盤水最快1小時零9分可達。

安六高鐵是貴州省首條時速250公裡的城際鐵路,是滬昆高鐵的延伸和補充,也是貴州省快速城際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安六高鐵的開通運營,對於合理引導沿線地區城鎮空間布局、促進區域經濟交流和旅游業發展、助推西部地區脫貧攻堅具有重要意義。

圖為安六高鐵首趟列車發車儀式現場。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曾秦/文 張晨 實習記者 鄭宇瀟/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