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貴安住房公積金事務 實現統一決策統一管理統一制度

2020年07月09日09:08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7月8日,貴陽市、貴安新區住房公積金事務移交承接儀式舉行。儀式上,兩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簽訂《貴安新區住房公積金事務移交承接書》,標志著貴陽、貴安住房公積金融合發展進入統一決策、統一管理、統一制度的新階段。

  今年1月以來,貴陽、貴安兩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結合工作實際,在充分協調溝通的基礎上,在省住建廳支持、財政審計等相關部門的配合下,歷經近半年時間,逐一攻克融合發展中存在的難點和問題,並於7月1日完成貴安新區住房公積金繳存、提取、使用等系統數據的移植,實現住房公積金業務系統統一、數據標准統一。這意味著兩地不僅實現了住房公積金信息的互通互享,也實現了全部住房公積金提取事項的兩地通辦,極大地方便了兩地職工辦事,構建了貴陽貴安協同一體、均衡便利的住房公積金保障體系。

  統一標准、創新服務機制,推進貴陽貴安住房公積金深度融合發展,是兩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支持貴安新區高質量發展精神,以及貴陽市委、市政府和貴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關於貴陽貴安融合發展決策部署的具體實踐與創新探索。下一步,兩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將加強調研互動,在充分發揮住房公積金的住房保障作用上下功夫、在“讓原居民安居樂業,讓青年大學生安心就學創業”上下功夫、在“建城市、聚人氣”上下功夫,著力推進住房公積金管理模式創新、體制機制創新,不斷深化貴陽貴安住房公積金融合發展,全力促進貴安新區高質量發展。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彭剛剛)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