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甜蜜社區 樂享甜蜜生活

——水東路街道扎實推進“三感社區”試點創建工作

2020年07月08日09:10  來源:貴陽日報
 

“帶著女兒住進了省城的高樓,找到了工作,還交上了保險,社區給了我太多幫助!”說起眼下的新生活,家住水東路街道甜蜜小鎮6組團的胡仕芬心滿意足。

不久前,41歲的胡仕芬和女兒從正安縣來到貴陽。“胡大姐手上沒什麼技術,文化水平不高,工作也不穩定。我們入戶走訪時關注到她的情況,立即幫助她申請公益性崗位。”水東路街道風信園居委會主任馮曉雯說。

眼下,胡仕芬已在風信園居委會的公益性崗位上工作了一段時間。配合居委會樓群院落開展各類政策宣傳、打掃衛生、煮飯炒菜……按月領工資,足額繳保險,胡仕芬對這份工作格外珍惜、格外用心。

最近,眼看著甜蜜小鎮配建的公辦學校全部封頂,胡仕芬打電話給正安的親人:“我家旁邊的學校很大、很好,女兒走路幾分鐘就到學校了。社區還准備建集市,各種配套都很到位……”

一座城的幸福感,由每位居住者的幸福感匯集而成。對胡仕芬而言,“住有所居、學有所教、勞有所得”便是她幸福生活的內涵。而在甜蜜小鎮,隨著“三感社區”試點創建工作縱深推進,越來越多的居民群眾正切實感受身邊的點滴變化,個人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逐漸提升。

“甜蜜小鎮是‘十二五’規劃改善民生和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的安居保障性住房項目,也是目前貴陽市最大的保障房項目。區域佔地面積0.86平方公裡,規劃總戶數16778戶﹔現已入住13000余戶,共計3萬余人。”水東路街道黨工委副書記喻芯說,以人民為中心,以黨建為引領,水東路街道按照“1+9+1”的工作體系,從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入手,全力打造環境優美、服務優質、人民群眾滿意的“三感社區”,推進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創建市級標准化規范化示范支部,把黨組織的領導核心作用轉化為引領城市基層治理的工作效能﹔配建甜蜜小鎮幼兒園,確保甜蜜小鎮配套中小學今年9月順利投用﹔建立基層就業服務站,配備電子顯示屏,及時發布就業崗位、職業培訓等信息﹔標准化建設水東第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切實完善15分鐘社區醫療衛生服務圈﹔針對困難群眾,通過公益性崗位托底安置,將符合救助政策的家庭納入社會救助兜底保障﹔劃定並統一管理趕場壩區域,選取合適位置劃定夜市攤區﹔規劃建設立體停車場,開展大圍合封閉管理、社區內部停車治理……伴隨著各項具體舉措逐漸落地,甜蜜小鎮區域變化喜人。

“以‘三感社區’試點創建工作為抓手,我們將全力打造‘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居有所安、需有所物’的甜蜜社區,並引導大家形成垃圾分類新風尚,讓居民樂享甜蜜生活。”喻芯說。(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秋月)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