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友江到穩坪泉口督查脫貧攻堅工作

2020年07月08日10: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7月6日,縣委書記商友江率縣脫貧攻堅工作督查一組到穩坪鎮、泉口鎮開展督查工作並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全省、全市脫貧攻堅“七一”表彰大會精神,高質量打好脫貧攻堅收官戰。縣人大常委會主任何先美,縣政協黨組書記、副主席周驥分別參加督查和座談。

期間,督查一組先后深入桶井鄉黎明村、金潮村,穩坪鎮坪頂村、對香村,泉口鎮先田村、岩門村、何家村、先塘村督查脫貧攻堅工作,實地查看肉牛、蛋雞等產業發展情況,與養殖戶和合作社負責人親切交談,詳細了解產業發展模式、組織方式、技術服務、利益聯結、產銷對接等情況。在隨機入戶走訪過程中,詳細詢問了解貧困戶的家庭收入情況、生產生活狀況以及各項扶貧政策落實情況,並通過查閱資料、聽取匯報、座談交流、現場反饋等方式,重點對脫貧攻堅迎接督查普查工作部署、干部培訓、資料收集、政策落實等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督查。

商友江指出,今年以來,全縣圍繞脫貧攻堅“沖刺九十天,打贏殲滅戰”工作部署,統籌做好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確保兩場戰役都要打贏,兩個勝利都要必得,取得了良好成效,縣委榮獲“全省脫貧攻堅先進黨組織”稱號,這是省委、市委對德江縣脫貧攻堅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全縣56萬干部群眾共同奮戰的結果。全縣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全省、全市2020年脫貧攻堅“七一”表彰大會精神,按照省委孫志剛書記、市委陳昌旭書記的講話要求,高質量打好脫貧攻堅收官戰。

商友江強調,全縣各級各部門要認清當前形勢,准確把握“高質量打好脫貧攻堅收官戰的要求與部分干部存在思想懈怠鬆勁的傾向”這一主要矛盾,堅決杜絕自滿思想和鬆勁情緒。要奮力打好收官戰,按照中央、省、市工作部署,持續奮戰六個月,做到查缺補漏、鞏固提升,切實補齊短板弱項﹔要對標對表工作要求,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確保問題清零﹔要圍繞“大抓產業、鞏固成果、全面小康”工作主線,緊扣產業發展“八要素”,因地制宜圍繞“2+N”產業布局,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要充分發揮鄉村兩級勞務合作社作用,高度重視搬遷群眾就業,確保勞動力充分就業﹔要加強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進一步鞏固成效﹔要密切黨群干群關系,切實提升群眾滿意度和獲得感。要加強干部管理,壓實責任,嚴明紀律,落實好激勵關懷機制,以高質量的脫貧成果迎接國家脫貧攻堅督查和普查工作。

市駐德督導組,縣委辦、縣扶貧辦及桶井鄉、穩坪鎮、泉口鎮有關負責同志參加督查。(張隆 高孝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