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語觀山湖 | 精神之花在此遍地開

2020年07月08日15:3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7月08日15:36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0條新聞

黨的工作最堅實的力量支撐在基層,最突出的矛盾問題也在基層。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人民物質需求的不斷提高,迫切需要建設一支高素質、職業化的社區工作者干部隊伍。在觀山湖區就有這樣一批沖鋒在前的基層干部,在20年風雨中砥礪前行,為基層社會治理現代化貢獻自己的光和熱。

金陽街道興筑居委會是觀山湖區自2008年正式建區以來,成立的第一批居委會,陳秀英從2007年開始籌備時便加入了基層治理工作,這一干就是十三年。

金陽街道興筑居委會黨支部書記陳秀英:“2007年就開始籌備新筑居委會,2008年1月8號貴陽市民政局批准我們居委會成立,從這開始金陽新區建設行向管理型轉化的一個裡程碑。我見証了觀山湖區的發展,我們各級黨委和政府對觀山湖區,抓的各項措施非常到位。開發了從北京西路到觀山湖的這麼一個路線,還有通了地鐵,通了高鐵,環境也打造得非常優美,老百姓生活配套設施也及時的都落實到位了。下一步我們將繼續的抓好社會治理,加強社會治理的建設,為老百姓多辦實事辦好事,從三感(安全感、獲得感和幸福感)方面,再做一個新的提升,上一個新台階。祝我們觀山湖區會越來越好,我們的老百姓明天的日子會越來越錦上添花。”

在金陽街道帝景居委會黨支部書記王青鬆的眼裡,在基層工作的九年多時間,她見証最多的是老百姓生活的改變。

金陽街道帝景居委會黨支部書記、主任王青鬆:“我所在的小區從開始隻能開展廣場舞,一些普通的文體活動,到現在小區還成立了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讀書會等服務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的組織。現在我們的服務就要更一步的提高,提高就是要用心用情,去把這個網格化融入在一起,使大家對居委會的工作,有一個認同感和一個歸屬感。下一步的工作就是我們會把便民服務落實到每一個網格,通過大數據來為居民提高更高的服務,我們有這個信心,作為基層工作者,我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出自己應該做的工作,為觀山湖區更好的明天出一份力。”(李黔豫 晏艾軍)

視頻來源: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