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移動“5G+創新實驗基地”入駐畢節

2020年07月08日11: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7月7日,由畢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中國移動通信集團貴州有限公司畢節分公司共同主辦的“畢節市5G+創新實驗基地”授牌及簽約儀式在畢節舉行。

畢節市5G+創新實驗基地”授牌。

儀式上,畢節市工信局與畢節移動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畢節市衛生健康局、畢節市教育局、畢節市國稅局等10家單位成為首期聯建單位,畢節市第一人民醫院、畢節市民族中學、畢節市實驗學校等8家單位成為示范單位,這標志著“5G+創新技術”已在畢節各行業開展實驗和應用,畢節市5G時代新篇章正式開啟。

多項“5G+行業應用”集中亮相,感受5G技術新突破

在儀式現場的“5G+行業應用”場景體驗區,5G+智慧醫療、智慧教育、智慧旅游等“5G+行業應用”集中亮相,展示了中國移動通過“5G+新基建”普惠民生、賦能社會的成果。出席儀式的嘉賓、媒體及民眾踴躍體驗,近距離感受移動5G對生活及行業帶來的改變。同時,畢節移動還現場演示了“5G+智慧工業”“5G+智慧交通”等行業應用場景成功案例,進一步彰顯了貴州移動在“雲”和“5G”上的硬實力。

體驗智慧旅游。

儀式結束后,相關人員前往畢節市第一人民醫院,參加該院與廣州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開展的5G+遠程會診,觀摩5G+緊急救護、5G+隔離病房探視技術。現場人員紛紛感嘆:移動5G為傳統醫療行業帶來了巨大的改變,相信隨著5G技術的不斷發展,醫療信息化平台的不斷完善,將為醫療資源的優質分配開辟新的路徑。同時,本次“5G+創新實驗基地”的啟動,也將有更多行業實現與移動5G的創新融合發展。

“5G+創新實驗基地”助力畢節大數據產業蓬勃發展。

前期,緊扣畢節市“兩新一重”的戰略部署,依托“1+9”工作思路,中國移動投資上億元與畢節市共建本地邊緣雲存儲,通過大數據戰略行動,助推政府治理、民生服務和產業發展。本次“5G+創新實驗基地”的正式啟動,更是為雙方的合作錦上添花,再一次以實際行動踐行了以5G應用驅動大數據戰略發展,打造“畢節路徑”的承諾。

儀式結束后,相關人員前往畢節市第一人民醫院,參加該院與廣州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開展的5G+遠程會診。

目前,貴州移動在全省已開通5G基站近4千個,成為省內5G網絡的領頭羊、領跑者。5月,更是在省內率先實現“5G網絡縣縣通”和“千兆寬帶縣縣通”,以“雙千兆”賦能貴州加速發展“雙引擎”。下一步,貴州移動將全力抓好落實,重點保障畢節市信息基礎設施投資力度,秉承“政府主導、市場驅動,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合作原則,共同構建大數據發展生態,助力全國大數據應用創新示范市建設工作,不斷滿足全市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文/圖 王文軒 陶塽)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