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萬元GDP能耗 降幅居全國第一

2020年07月08日08:47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近日,記者從貴州省暨貴陽市2020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上獲悉,近年來,我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不斷加快產業結構調整,狠抓節能工程,強化節能監管,保障政策落實,開展節能宣傳,節能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十三五”期間,國家下達我省能源消耗總量和強度“雙控”目標為:能源消耗總量控制在1.11億噸標准煤、增量控制在1850萬噸標准煤以內,萬元地區生產總值能耗下降14%。截至2019年底,我省能源消耗總量為1.04億噸標准煤,增量為1079萬噸標准煤,萬元地區生產總值能耗累計下降22.4%、降幅居全國第一,節能工作多次獲得國家發改委通報表揚。

  省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2020年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我省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大考之年,全省上下必須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堅定不移加強生態文明建設,不斷鞏固、提升、利用好生態優勢,讓綠水青山永遠成為貴州人民的“幸福不動產”“綠色提款機”。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彭剛剛)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