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專題培訓班實地觀摩教學活動走進觀山湖區

2020年07月07日16:3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摩組在世紀城街道調研。郝涌智 攝
觀摩組在世紀城街道調研。郝涌智 攝

7月6日上午,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專題培訓班在觀山湖區舉行。培訓班成員由來自全省各地相關部門負責人組成,通過實地前往觀山湖區多個地點進行了觀摩教學,為做好全省文明城市復審測評、“文明在行動·滿意在貴州”全省排名考核工作奠定基礎。省委宣傳部精神文明建設二處處長、一級調研員李海以及各地州市縣(區)文明辦相關負責人參加活動。

當天上午,觀摩組一行先后來到金陽客車站、世紀城街道、觀山湖區政務服務中心及金元居委會等地,分別聽取創文、志願服務等方面的工作開展情況。

培訓班上,相關負責人肯定了各地目前為“創文”所做的各項工作,同時也指出了工作不足。具體在懸挂標志標牌及宣傳材料過程中,既要注重數量,也要注重質量。既要做到“有”,更要做到“好”,要按照測評體系的要求和標准繼續進行檢查規范,要學會用藝術家和美學家的思維看待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真正做到視覺美。

據了解,近年來,觀山湖區將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工作納入區委、區政府重要議事日程,組建完善組織機構,建立考核獎懲長效管理機制,推動文明城市建設常態化、長效化﹔同時,不斷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持續在全區開展市容環境、交通秩序、社區小區、農貿市場、背街小巷“大整治”行動,並通過組織各類志願服務、開展各種主題活動等形式形成合力,共同打造干淨整潔、文明有序、宜居宜美觀山湖,使該區城市整體文明程度和形象得到不斷提升。(郝涌智)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