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搭建就業橋梁

為企業招員工 為群眾覓崗位

2020年07月07日09:26  來源:貴州日報
 

每天清早,位於安順市西秀區產業園的安順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咨詢大廳內,前來應聘招工的人絡繹不絕。

大廳信息發布電子大屏上,滾動播放著山東省多家企業用工需求信息,包括企業名稱、需求工種、人數、崗位待遇、聯系人電話等。

通過屏幕發布的信息,現場應聘的人員自行選擇后,在工作人員指導下,做好相關登記,就可與用工方取得聯系,經過線上溝通達成意向的,便有機會實現異地就業。

安順市西秀區產業園於今年4月揭牌開園,旨在充分發揮多地資源整合和輻射作用,實現區域優勢互補、同頻共振、協同發展,助推多地共謀人力資源發展新篇章。

其中,安順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總建筑面積1.5萬平方米,秉承“促進就業、扶持創業、按需培訓、互助合作”的原則,以“空間集聚、資源共享”為抓手,凝聚“行業集聚、孵化培育、創新引領、人才匯集”核心功能,形成集人力資源市場供給、需求、服務三位一體的交流、合作和提升平台,為服務企業(機構)提供全方位便捷服務,著力將產業園打造成為功能突出、優勢明顯、效益穩定的省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

“園區剛剛開園,樓上入駐的企業有的還在進行辦公區裝修。”該產業園管理辦公室主任羅勝介紹,截至目前,有17家企業在產業園開展招聘工作。該產業園累計就業咨詢人數已達1113人,達成就業意向522人。

入駐西秀區產業園的安康福醫療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資源負責人向欣告訴記者,現在工廠接到很多訂單,正在趕工生產口罩等醫療物資產品,用工需求較大。

“這幾天,一直在開展生產線工人招聘工作,很多應聘者到現場咨詢,每天約有七八人達成基本就業意向。”向欣一邊忙著填表,一邊介紹。

“工廠是計件發工資,每月有3000多元工資呢!”家住西秀區蔡官鎮龍井山村的徐旺笑呵呵地說,上個月恰好遇上西秀區產業園的企業招工,就發揮自己之前在廣東務工的經驗,順利找到工作,以后再也不用出遠門打工了。(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金秋時)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