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召開水稻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推進會

2020年07月07日16: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推進水稻綠色防控高產高效發展,提高我區農作物病虫害防治水平,確保糧食生產質量安全,7月6日,新蒲新區水稻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推進會在喇叭鎮召開,會議以現場演示和集中會議方式進行,新蒲新區管委會二級調研員劉照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前,在喇叭鎮高山村500畝以上壩區水稻種植示范區,貴州卓豪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在現場就水稻常見病虫害發生時間及防治方法作了詳細講解,並採用無人機噴防技術進行現場防控演示。

會議強調,水稻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時間緊、任務重,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視,合理利用農作物病虫害防治補助經費,統一購買農資,做到統防統治,聯防聯治,確保將農戶損失降到最低﹔要通過現場培訓會、張貼海報、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做好群眾發動工作,提高農民開展病虫害防治的主動性,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圍﹔要實行病虫害統計信息日報制,實事求是,做到底數清、情況明,不漏報、不瞞報。認真履行職責,打好田間地頭管理工作質量的持久戰,確保夏糧作物豐收。

會上還就汛期防災減災、非洲豬瘟防控、農業安全、農產品質量安全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目前,區級已安排42萬元工作經費用於全區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

區直相關部門負責人,各鎮(街道)相關負責人及技術人員和村民代表80余人參加會議。(新蒲新區農業農村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