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啟動

2020年07月07日16: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7月6日,新蒲新區召開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啟動會。會議匯報了新蒲新區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前期開展情況,並對人口普查下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新蒲新區黨工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何家琴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全區上下要提高思想認識,充分認識開展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的重要意義。要把握好關鍵環節和時間節點以及普查對象、內容、方式等每一個環節,做實做細機構組建、人員培訓、物資保障等准備工作。要依法、規范普查,保証普查有章可循,同時,做好普查數據的保密工作,各部門協同配合,確保普查工作按時有序推進。

據了解,此次普查標准時間點是2020年11月1日零時。普查對象是普查標准時點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自然人以及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國公民,不包括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員。主要調查人口和住戶的姓名、公民身份號碼、性別、年齡、民族、受教育程度、行業、職業、遷移流動、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況等。

新蒲新區管委會四級調研員馮志豪、區直各部門以及各鎮(街道)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黃遠)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