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縣人民檢察院

推進人居環境專項整治

2020年07月06日08:3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潘佳本 通訊員 胡億)近日,思南縣人民檢察院在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專項行動中,發現思南縣關中壩街道辦事處的一屠宰場外的公路旁未設置垃圾(站)桶,附近居民在此隨意傾倒、堆放生活垃圾,導致該公路旁垃圾大量堆積、蚊蠅亂飛、惡臭難聞,不僅嚴重影響周邊居民生產生活和村容村貌,而且可能對這一區域的土壤、水質造成污染。

為此,思南縣人民檢察院及時依法向思南縣關中壩街道辦事處提出檢察建議,建議其依法履行法定職責,及時清理轄區內亂堆亂放的生活垃圾,採取有效措施,堅決遏制類似問題的發生。關中壩街道辦事處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及時組織開展人居環境專項整治,堅決杜絕隨意亂倒亂放生活垃圾的行為,還老百姓一個干淨整潔的人居環境。

下一步,思南縣人民檢察院將繼續充分發揮檢察公益訴訟工作職能,加大辦案力度,全力推進人居環境專項整治。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