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區南街辦事處:城鄉環境整治 同抓食品安全

2020年07月06日14: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西秀區南街辦事處組織各社區工作人員與志願者等60余人開展了“愛國衛生月清潔大掃除”活動。通過對室內辦公地點、轄區居民樓樓道、垃圾收集點、廁所以及轄區周邊貫城河兩旁人行道、小區樓棟院落等重點區域開展專項清掃和消毒噴殺,有效解決樓道亂堆亂放等各項環境問題。還沿街發放宣傳資料、鼠藥和蟑螂藥,進一步消滅“四害”,阻斷病毒的傳播途徑。

同時,辦事處衛計辦、安監站聯合南街市場監管分局,對西秀區南街辦事處轄區小型飲食經營店進行了衛生、安全檢查。此次檢查,主要針對轄區內的食品經營戶、餐館的經營執照是否齊全、環境衛生是否達標,是否存在“三無”、過期、變質、假冒偽劣等食品,並對操作人員的健康証進行檢查。共排查了21家商戶,當場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和隱患提出整改意見,並要求經營戶立即整改。

良好的生活環境也是阻斷疫情傳播的有力抓手。通過這兩次分頭行動和檢查工作的開展,讓轄區食品、衛生得到有效改善,受到了群眾的一致好評,也帶動了居民養成不亂扔垃圾、愛護環境的良好衛生習慣。有效提高經營戶的行業自律意識,提高廣大人民群眾的食品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我辦會保持高壓態勢,持續開展整治行動,重拳打擊食品違規行為,確保市民餐桌安全。(西秀區南街辦事處)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