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區岩臘鄉

農村安全飲水工程全覆蓋

2020年07月06日08:5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姜雨熙 通訊員 王艷青 張小念)多年來,西秀區岩臘鄉受特殊的地形地貌和水文地質條件等因素影響,供水不穩定,影響村民正常生產生活用水。作為水利扶貧的頭號工程,農村飲水安全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底線任務之一,也成為岩臘鄉脫貧攻堅需要補齊的短板之一。

2016年,岩臘鄉被列為西秀區第一個實施連片供水的鄉鎮,經過多年奮戰,目前,已建成日處理規模達1200立方米的總水廠,總長260公裡的輸水工程管線,入戶改造提升4400戶,並配備高位、低位水池,覆蓋全鄉6村1居,基本實現農村集中式連片供水,解決全鄉2.2萬人用水問題。

岩臘鄉水利站負責人劉彬介紹,“近年來,岩臘鄉建設連片供水管網工程,共安裝260千米管網,3510塊水表,在蘆壩水庫外的14個水源點又安裝14台消毒設備,確保水質達到安全標准,實現全鄉戶戶通水工作,同時,解決8個養豬場生產用水。下一步,將會加大管網排查力度,同時做好維護工作,讓老百姓用上安全、放心的自來水。”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