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縣:黨建引領脫貧攻堅穩步推進

2020年07月06日09:05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屠琪

“全省脫貧攻堅先進黨組織”,在貴州省2020年脫貧攻堅表彰大會上,龍場、順場、花戛派出所黨支部剛剛領到了這份“榮譽勛章”。而這來之不易的榮譽,離不開水城縣脫貧攻堅挂牌督戰工作的開展。

龍場鄉、順場鄉、花戛鄉是水城縣的“南大門”,也是水城縣最偏遠的地方。脫貧攻堅挂牌督戰期間,由水城縣公安局龍場派出所、順場派出所、花戛派出所3個派出所8名黨員民警組成的“紅色隊伍”,充分發揮先鋒模范帶頭作用,成為脫貧攻堅路上最堅強的“后盾”。

今年以來,水城縣聚焦發起最后總攻、奪取全面勝利,組建組織系統抓黨建促脫貧攻堅挂牌督戰工作隊,深入推進抓黨建促脫貧攻堅,為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與此同時,整合省、市和縣資源,保持“縣有指揮部、鄉有決勝團、村有決勝隊、戶有責任人”的脫貧攻堅作戰體系,有序開展督戰。

自去年龍場、順場、花戛派出所黨支部成立以來,支部黨員立足實際,積極配合鄉鎮黨委政府、村支兩委開展脫貧攻堅工作,嚴厲打擊、處理阻礙脫貧攻堅工作的違法人員。

為群眾提供上門服務達2560余人次,為群眾代辦戶籍事項3582人次﹔先后打擊處理阻撓脫貧攻堅工作案件37余起,清理排查嚴重交通安全隱患85處﹔成功調解矛盾糾紛22余起,調處率達98%……這是他們干出的“實戰成果”。

當前,脫貧攻堅已進入最關鍵時期,龍場、順場、花戛派出所黨支部強化責任擔當,在做好幫扶工作的同時積極做好脫貧攻堅保駕護航工作——

白天,走村串戶,為包保貧困戶宣傳最新政策,了解貧困戶家中情況,積極對接各部門解決貧困戶現實困難﹔晚上,巡邏站崗,堅持黨員民警帶隊值班,24小時不間斷地堅守,著力為脫貧攻堅工作提供穩定和諧的社會治安環境。

“脫貧攻堅戰中,哪裡有需要我們就在哪裡,黨員就是要沖鋒在前。”龍場、順場、花戛派出所黨支部書記安邦告訴記者,為了更好落實駐村工作,每一位黨員都包保了3名以上貧困戶,比其他民警承擔了翻倍的包保責任。

這支“紅色隊伍”將黨建工作延伸到脫貧攻堅的每個領域、每個環節。

為了極大地貼近和方便服務群眾,龍場、順場、花戛派出所黨支部把警務室建在了村寨,警務人員吃住在村,真正實現了為脫貧攻堅保駕護航。

圍繞轄區群眾關注的“盜搶騙”“道路交通安全”問題,龍場、順場、花戛派出所黨支部還結合“打、防、管、控”工作,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守護著萬家燈火的那份幸福。

談起未來,龍場、順場、花戛派出所黨支部給出了一個共同的答案——一如既往秉持政治建警、改革強警、科技興警、從嚴治警要求,充分發揮自身模范帶頭作用,通過黨建引領助力脫貧攻堅穩步推進。

“點面結合、上下聯動、分級挂牌、責任到人。”水城縣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始終樹牢大抓基層導向,不斷夯實基層基礎,著力推進抓黨建促脫貧攻堅,促使鄉(鎮、街道)黨政主要領導、輪戰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級駐村干部、幫扶責任人、幫扶單位“一把手”和各村(居)攻堅隊長主動作為、切實履職,以最硬的作風全力做深做細做實各項工作,堅決攻克“最后堡壘”。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