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階段性降低企業用電成本政策延長至年底

2020年07月06日08:57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王淑宜)7月3日,記者從貴州省發展改革委獲悉,為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政府工作報告》要求,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緊緊圍繞保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延長階段性降低企業用電成本政策的通知》有關規定,近日省發展改革委發出通知,將階段性降低企業用電成本政策延長到今年年底,推動降低企業生產經營成本。

通知明確,自2020年7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延續階段性降低除高耗能行業用戶外的,現執行工商業及其他電價類別的電力用戶用電成本政策。電網企業在計收上述電力用戶(含已參與市場交易用戶)電費時,統一延續按原到戶電價水平的95%結算。

通知要求,所有轉供電主體應同步將延長階段性降電價政策紅利全部傳導到轉供電終端用戶,不得截留。各級發展改革部門要加強政策的跟蹤調度特別是對轄區內增量配售電企業的業務指導,確保各項政策措施得到全面落實﹔積極配合當地市場監管部門,切實加強對商業綜合體、產業園區等轉供電環節收費行為監管,確保降電價紅利及時足額傳導到終端用戶。貴州電網公司、各增量配售電企業要積極主動向用戶做好政策宣傳,確保政策落地落實。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