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基礎材料產業發展邁入快車道

今年預計可實現總產值1200億元

2020年07月05日09:0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蘭鬆 管雲)近日,記者從貴州工業和信息化廳獲悉,近年來,貴州省基礎材料產業呈現“總量提升、增速加快、效益改善”的良好發展態勢,產業發展邁入快車道。2019年,全省基礎材料產業實現工業總產值1100億元,實現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235億元,同比增長20.8%。

基礎材料是國民經濟的基礎和支柱,為推動基礎材料產業高質量發展,貴州出台了相關方案,從四個維度完善扶持政策、明確發展方向,即集中力量打造鋁、錳精深加工產業體系﹔加快提升鋼鐵、鈦和新材料產業競爭力﹔優化鈦合金、工業硅生產布局,推動黃金、鋅等產業有序發展﹔全面提升要素保障能力,筑牢產業比較優勢,構建精深加工產業體系,加快實現高質量發展。

隨著貴州十大工業產業振興行動和“千企引進”“千企改造”等工程深入推進,貴州省基礎材料產業將站在新的歷史關口,朝著高質量發展更深層次挺進。

2020年,貴州省基礎材料產業預計可實現工業總產值1200億元,預計可實現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250億元,實現增速9%以上的發展目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