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年上半年 經濟運行情況調研分析會召開

2020年07月04日09:27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盛道利)7月3日,2020年上半年經濟運行情況調研分析會在貴陽召開,為即將舉行的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依法履行監督職責,聽取和審議有關經濟工作報告作准備。

會上,省發改委、省財政廳、省工信廳、省統計局負責同志作了工作匯報,與會人員圍繞我省當前經濟運行形勢、發展面臨的問題和困難以及下半年有關工作進行交流。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復雜嚴峻的國內外形勢,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產業鏈供應鏈水平穩步提升、抓項目穩投資促消費力度空前、新的發展動能加速培育壯大、生態環境保護和污染防治有力推進、重大風險得到有效防控、基本民生保障持續鞏固提升,經濟社會秩序加快全面恢復,為打贏“兩場戰役”、奪取“兩個勝利”奠定了堅實基礎。

會議強調,在看到積極變化的同時,也要清醒地認識到,受疫情和宏觀經濟環境不確定等因素影響,我省經濟社會發展也面臨挑戰。要進一步加大爭取國家層面資金、項目和政策等支持力度,爭取中央轉移支付,做好企業服務相關工作,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