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貽琴在安順市調研時強調

堅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統籌做好防汛救災、脫貧攻堅和“六穩”“六保”工作

2020年07月04日09:1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薛霏)7月2日至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赴安順市調研。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委“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的要求,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統籌做好防汛救災、高質量脫貧、“六穩”“六保”等各項工作,確保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圓滿收官。

受近期持續強降雨影響,紫雲自治縣部分地區受災嚴重,諶貽琴深入板當鎮硐口壩區察看災情,多次臨時停車,隨機走到田間地頭,詳細了解因災損失、保險理賠、作物補種等情況,強調要有力組織搶險救災,及時救助、妥善安置受災群眾,全面排查化解地質災害等風險隱患,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諶貽琴十分牽挂貧困群眾,她深入紫雲深度貧困村尅哨村,走進貧困戶家中了解“兩不愁三保障”落實情況,看到貧困群眾已經達到脫貧退出標准,諶貽琴十分欣慰,勉勵他們通過自己的辛勤勞動,過上更好的日子。在紫雲鬆山街道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諶貽琴詳細了解后續扶持“五個體系”特別是勞務就業扶貧工作情況,要求認真落實“八個一批”舉措,把工作做深做細,不但要確保有勞動力搬遷家庭實現1人以上穩定就業,而且要確保就業收入達到脫貧標准。

近年來,安順市農村產業革命推進力度很大,諶貽琴來到紫雲五峰街道林下立體經濟示范基地、白石岩鄉紅芯紅薯基地,普定水母河流域高效農業產業示范園、黃桶街道大興村肉兔養殖基地,平壩十裡連片五萬畝蔬菜基地,與務工群眾和龍頭企業負責人親切交談,仔細詢問務工收入、產銷對接、利益聯結、農業科技服務等情況,希望進一步把特色優勢產業做大做強,下更大功夫做好產銷對接工作,鞏固和拓展銷售渠道,建立更加穩定的利益聯結機制,更好帶動農民群眾增收致富,在全省農業結構調整中走前列、做示范。

在當前形勢下,企業生產經營怎麼樣,諶貽琴非常關心,她先后來到貴州華旭光電技術公司、瑞康醫療科技公司、三力制藥公司和富強科技包裝公司了解情況,勉勵企業負責人堅定信心,用足用好政策機遇,努力穩住正常生產經營、穩住就業崗位。諶貽琴還來到黃家灣水利工程建設現場查看工程進展,強調要把質量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汛期災害防范,科學合理組織施工,確保工程如期建成投用。

調研中,諶貽琴強調,形勢越是復雜嚴峻,越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擺在首位,堅持“一切為人民打算”,始終把人民安居樂業、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持續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按照“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的要求,一鼓作氣、一戰到底,查缺補漏、鞏固提升,進一步加強產業扶貧、就業扶貧工作,確保脫貧成效真正得到人民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要扎扎實實做好“六穩”“六保”特別是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工作,千方百計擴大有效投資、拉動消費需求,全力支持服務工業企業發展,想方設法穩住產業鏈、供應鏈、資金鏈,全力抓好各項穩就業政策措施落地落實。要進一步繃緊防汛救災這根弦,始終保持高度警覺,全力做好防災減災救災工作,對受汛情影響的貧困群眾以及脫貧不穩人口、邊緣人口,要應扶盡扶、應幫盡幫,努力把災情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安順市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