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保帶您學習金融知識之常見的非法金融陷阱

2020年07月03日09: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黔保作為建行貴州省分行消費者權益保護小衛士,一直在為引導廣大金融消費者弘揚金融正能量,提高社會公眾防范風險意識而努力。要正確享受金融服務,就要練就一對“火眼金睛”,讓一些非法金融陷阱無處遁形,以下這些非法金融陷阱,你都了解嗎?

1、編造虛假項目

這類騙子大多通過注冊合法公司或企業,編造各種虛假項目或訂立陷阱合同,以簽訂合同、投資理財、投資入股等名義,將人騙入泥潭。有時候甚至會先給點甜頭,讓人越陷越深,錢撈夠了就攜款潛逃。

2、虛假宣傳造勢

這類騙子通常利用網站、博客、論壇等新媒體平台和QQ、微信等即時通訊工具,找外國人當公司高管、在高檔酒店開投資推介會、聘請明星代言或制造偽名人效應傳播虛假信息,讓大家以為能一夜暴富,以此迷惑公眾視線。

3、利用親情誘惑

這類騙子靠著一通通電話、一條條短信、一個個小廣告四處騙來流量,經常給顧客打電話發短信,關心其生活,以此騙取顧客的信任后,向顧客推薦產品。實際案例中,大部分騙子的顧客都是在親友的勸說下參與的,尤其是中老年人。這類騙子一般通過收取保証金、約定到期返還保証金,並提供免費入住養老基地服務或給予養老補貼的方式,非法獲利。

4、承諾高額回報

暴利誘惑,是所有騙子欺騙公眾的不二法門。為了吸引公眾,騙子總是以甜言蜜語哄騙投資人,他的金融產品收益最高、風險最小、穩賺不賠。在初期,往往會“按時”足額兌現承諾本息,有些回報率甚至高達數十、上百倍。

正確識別非法金融陷阱,自覺抵制金融負能量,共建清爽干淨的金融環境,黔保一直在行動!(建設銀行供稿)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