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市碧江區支部聯建

提升易地扶貧搬遷小區黨組織戰斗力

2020年07月03日08:33  來源:貴州日報
 

“有3個機關支部與我們聯建,我們將更快融入城市、扎根城市!”6月28日,銅仁市碧江區矮屯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小區,矮屯社區黨支部書記黃昌舉說,機關支部的幫扶必將引領該小區農民黨員隊伍轉變思想觀念,服務好搬遷群眾也有了信心和底氣。

當天,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集團銅仁辦事處黨支部、碧江區人民檢察院在職黨支部及其離退休黨支部、矮屯社區黨支部聯合舉辦慶祝建黨99周年暨支部聯建活動。

矮屯社區位於碧江區燈塔街道,是該區9個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之一,承接了碧江、鬆桃等區縣的搬遷群眾3119戶12296人,其中黨員53人。

為充分發揮搬遷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提升搬遷小區黨建工作質量,4個支部通過開展警示教育、參觀脫貧攻堅成就、集體宣誓等支部聯建活動,補鈣壯骨、強身健體。

為了讓來自四面八方的易地扶貧搬遷戶“穩得住、能致富”、團結建設好新家園,矮屯社區黨員堅守初心、甘於奉獻、敢於擔當,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根據搬遷群眾不同需求開發、尋找各類就業崗位,讓群眾在新家落地生根。

“留個電話號碼,我在朋友圈幫你們推薦。”在脫貧攻堅主題參觀活動中,碧江區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簡潔看到即將臨盆的易地扶貧搬遷戶謝丹正專心編織拖鞋,並主動當起推銷員。

去年10月,謝丹一家從鬆桃自治縣普覺鎮高坎村搬到矮屯社區,並通過社區組織的培訓,找到了心儀的工作。

“安居又樂業。”提起現在的日子,謝丹樂呵呵地說,在新家不僅孩子上學方便,自己去產檢也方便。

“一定要加強易地搬遷老黨員的榮譽感和歸屬感,讓他們感受到黨組織的關懷與溫暖。”4個支部當天還走訪慰問了矮屯社區老黨員與困難黨員。

“謝謝組織牽挂。”從鬆桃自治縣寨英鎮落滿村搬遷過來的老黨員文方華,16年前因病癱瘓在床,生活起居全靠愛人照顧。2018年4月,全家人一起搬到矮屯社區,文方華的愛人說,在社區黨員干部的照顧下,生活各方面都有了保障。

讓易地扶貧搬遷戶安心扎根城市,必須轉變他們的思想。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集團銅仁辦事處黨支部負責人結合實際,給4個支部的黨員上了一堂主題黨課,激勵黨員扶危濟困。

碧江區檢察院不但把檢察聯絡室建到易地扶貧搬遷小區,檢察干部又為搬遷群眾上了一堂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專題講座,提升搬遷群眾的法制法規意識、防騙自保意識,提升移民小區黨組織的號召力、凝聚力和戰斗力。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集團銅仁辦事處黨支部、碧江區檢察院在職黨支部是聯建黨支部,兩支部已為矮屯社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小區開展宣傳報道10余次、送法進社區10余次、發放法制宣傳資料300余份。

矮屯社區監委主任張慶華說:“支部聯建讓我們有信心更好地服務社區群眾,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江佳佳)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