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繼才:持續鞏固提升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果 堅決打贏文明城市榮譽保衛戰

2020年07月02日08: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29日下午,2020年新蒲新區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建設工作推進會召開,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全區上下要進一步提高站位、認清形勢、扛牢責任,齊心協力、攻堅克難,持續鞏固提升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果,確保新區在全市打贏鞏固全國文明城市這場榮譽保衛戰中取得佳績,展現新區作為全市政治中心的責任擔當。

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馮俊峰主持會議,區領導楊先易、賈世賢出席會議。

曹繼才指出,今年是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評選表彰暨往屆文明城市復評之年,遵義市作為第五屆全國文明城市,將迎來創文成功后的首次復評大考,新蒲新區是全市的政治中心,也是此次復評迎檢的主陣地,理所應當在遵義主城區中走前列、作表率。全區上下務必要深刻認識鞏固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果的重要使命,堅決貫徹落實市委決策部署,切實增強深化文明城市建設的使命感、緊迫感和責任感,對照目標任務、找准薄弱環節、採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抓細抓實抓牢各項工作,確保堅決打贏這場文明城市榮譽保衛戰。

曹繼才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按照文明城市創建目標要求,認真對照測評指標體系,全面細化任務目標,集中精力、拼盡全力,把影響文明城市測評的突出問題整改好、解決好,把各項既定任務推進好、落實好,確保復評驗收順利通過。要做深做細基礎性工作,著力在基礎設施建設、文明城市管理、基本單元創建上下功夫,推動文明城市創建系統性整體提升。要在鞏文中注重放管結合,合理放開地攤經濟,盡最大努力滿足群眾就業需求,切實發揮保障民生的作用。要深化教育引導,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加大宣傳教育力度,營造濃厚宣傳氛圍,提升群眾對鞏文工作的參與度和知曉率。

曹繼才要求,要加強組織保障,按照“黨委統一領導、文明辦統籌協調、黨政群齊抓共建”的指揮機制,層層壓實責任,層層傳導壓力,確保任務到人、責任到人。要完善包保機制,做到每一個區域、每一條街道、每一個樓棟、每一條斑馬線、每一個角落都有人負責、有人管理、有人督促。要強化協作聯動,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既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又協同作戰、合力攻堅,確保各項工作橫向到邊、縱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要嚴格督導考核,對創建工作推諉扯皮、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給全區、全市文明城市復評工作造成負面影響的,堅決嚴肅處理。

會上,楊先易通報了2020年全區全國文明城市建設工作情況,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區教科局、新蒲街道、禮儀街道、新中街道分別作了發言。

區直有關單位、各鎮(街道)、各社區、區屬國有企業、遵義機場有限責任公司、遵義高鐵站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郭利旭)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