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醫科大圩舉辦第十二屆人體解剖知識競賽

2020年07月01日16: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醫科大圩舉辦第十二屆人體解剖知識競賽

6月24日,我校第十二屆人體解剖知識競賽在主會場大禮堂和分會場廣德樓六樓電教中心如期舉行,此次知識競賽以“主會場+分會場”連線直播形式開展,由教務處主辦,基礎醫學院、海外教育學院承辦,人體解剖學教研室、基礎醫學院2019級團總支協辦,基礎醫學院院長曾柱、海外教育學院院長吳家紅、生物與工程學院院長余資江、基礎醫學院黨委副書記王妤煜、基礎醫學院副院長康穎倩以及特邀嘉賓評委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韓鋒、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介入科醫師張帥出席本次比賽,現場觀賽學生近800人,直播累計觀看達1.1萬人次。

前期經過預賽選拔,共有七支隊伍脫穎而出進入決賽,他們分別來自於基礎醫學院、海外教育學院、兒科學院、口腔醫學院、麻醉學院、醫學影像學院。本次比賽結合當下疫情防控要求進行創新,首次設分會場與直播,比賽中主會場與分會場實時連線,各學院學生代表與參賽選手進行互動,實現兩個會場的交流。

由曾柱教授開場致辭,他表示,人體解剖學知識競賽已經開展了十二屆,已經成為了貴州醫科大學學生學習活動的品牌。人體解剖學作為醫學生學習的基礎學科之一,每一位學生都應該深入地掌握好這門課程,希望同學們能夠抓住此次知識競賽的契機,以賽促學,激發大家的學習熱情,檢驗同學們的學習成果。

競賽共設有“尋脈漸進”、“風雨同舟”、“箱內摸骨”、“博學速記”、“絕地逢生”五個環節。比拼過程中,評委的專業點評、選手的精彩答題、場下觀眾的積極互動獲得了一次次熱烈的歡呼和掌聲。其中,基礎醫學院“六六解剖隊”在“風雨同舟”圖片題環節,拿到了此環節全場唯一的滿分﹔在“絕地逢生”環節來自海外教育學院的“TEAM OF ACHIEVERS”是唯一選擇30分風險題的隊伍並成功扳回一局﹔來自醫學影像學的藍色生死戀隊全場表現極佳分數一直遙遙領先......經過激烈角逐,醫學影像學院代表隊榮獲一等獎﹔基礎醫學院、海外教育學院代表隊分別榮獲二等獎﹔兒科學院、麻醉先瘋隊、口腔醫學院、基礎醫學院代表隊榮獲三等獎。基礎醫學院參賽選手張玉典、醫學影像學院參賽選手張杰、海外教育學院參賽選手Adarsha獲得優秀個人獎。

賽后,余資江、韓鋒、張帥三位老師分別進行了精彩點評,他們以自己的學習、工作經歷,向同學們闡述了人體解剖學在各自工作崗位的重要性及應用性,勉勵廣大醫學生要學好人體解剖學、學好醫學專業知識。

最后,王妤煜總結,她表示此次競賽結合疫情防控的相關要求,採取了“線上線下”的獨特形式,使競賽更加的科學規范。她希望廣大青年要牢記囑托,做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新時代青年﹔要不忘諶貽琴省長的寄語,心中有火、眼中有光,努力學習、不負韶華,腳踏泥土、服務基層,樂觀豁達,心存靜氣,要在守護人民健康幸福的崇高事業中綻放青春之花﹔要以本次比賽為契機,學好專業基礎知識,為進入臨床學習打牢基礎。

本次比賽在疫情大考下進行,是對醫學生網課學習的的一次檢驗、也是他們期末前的一次模擬考,得到了廣大師生的一致好評。(田林子)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