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杭:彩虹色的花 花開正艷

2020年07月01日08: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蔡杭:彩虹色的花 花開正艷

蔡杭,女,1994年5月生,貴州貴陽人,2017年畢業於貴州醫科大學口腔醫學專業。曾任校學生會宣傳部部長、口腔醫學院學生會文體部部長等職務。在校期間榮獲校三好學生、校優秀學生干部,鐘南山獎學金等獎勵,2016年10月獲得免試攻讀2017級碩士研究生資格,2017年度貴州省百名優秀大學畢業生。

個人感言: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成功的花,人們隻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斗的淚泉,洒遍了犧牲的血雨。”蔡杭就像一朵彩虹色的花,經歷陽光的沐浴、泥土的滋養、時間的見証、自身的奮進,滿懷希望,力壓群芳,花開正艷!

生命時光機送給蔡杭在貴州醫科大學5年的學習時間,讓她與口腔醫學相識、相知、相愛,也留給了她選擇從現在到未來與口腔醫學相伴相守的良緣。5年來,學習、奉獻、付出、堅守、服務、回報,每一個花瓣都記錄著她的成長經歷,學習的努力刻苦、生活的絢爛多姿、工作的極致完美,也鑄就她成為了一朵彩虹色的花兒。

5年的大學時光中,黨的陽光沐浴著她成長。剛踏入校門,這朵小花就向著陽光的方向生長,始終堅持用先進的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遵紀守法,積極參與各項工作與活動,通過自己不斷的努力,她多次獲評校級“優秀團員”。她秉持青年學生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尊敬師長、團結同學、關心集體,積極投身社會實踐,在實踐中受教育、長才干、作貢獻。憑借自己的特長,順利的進入了貴州醫科大學校學生會宣傳部及口腔醫學院學生會文體部。通過她不懈的努力,競選成為貴州醫科大學學生會宣傳部部長及口腔醫學院學生會文體部部長職務,在鍛煉自己、服務他人的過程中,她一絲不苟、認真踏實,充分應用團隊合作1+1>2的效應,和同學們一起組織策劃了校園十佳歌手比賽、迎新晚會等校園文化活動,並做好了相應的宣傳工作。這些經歷讓她贏得了老師同學的認可,收獲了彌足珍貴的師生情、同學情,豐富了自身學習實踐經驗。

這朵彩虹色的花,銘記自身的學生角色。從未懈怠學習,連年榮獲鐘南山獎學金、校級、院級獎學金,多次獲評校級三好學生,獲評校級優秀學生干部,通過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和全國計算機二級考試。這朵花扎根在貴陽這塊生她養她的沃土,也因為自己的夢想和堅韌,有機會得到了不同泥土的滋養。2014年8月,作為貴州醫科大學口腔醫學院唯一代表,公費前往日本德島大學交流學習半個月,2016年5月,作為口腔醫學院5名學生代表之一,到香港大學牙醫學院交流學習十余天。這兩次寶貴的學習經歷讓她開闊了視野,增長了見識,受益匪淺。

榮譽和成績的取得是她5年來艱苦學習、努力鍛煉的結果,也給了她更多的鼓勵和祝福。2016年10月,她在推薦免試攻讀碩士研究生面試中脫穎而出,獲得了口腔醫學院唯一名額,提前獲得2017級醫學研究生入學資格。

在她看來,從一名醫學生到一名優秀醫生,醫治的對象是人、面對的是生命,道路是漫長的,尤其是日本和香港的學習經歷,不僅讓她了解了口腔醫學相關專業的前沿資訊,還讓她看到了醫生對醫學的嚴謹和對生命的敬畏,更讓她意識到自己與世界名校學生之間的差距。除了要不斷夯實醫學基礎,還要始終保持一顆認真、創新、負責的初心,不斷探索、與時俱進,唯有此才能在醫學道路上越走越遠、越走越順!就像我的座右銘:“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作為彩虹色的花,直面春夏秋冬的輪回,同樣歷經花開花落,但是,希望和夢想還在繼續,當春天再來到時,新的花朵又在陽光下綻放開來。

教師評語:學習中能嚴格要求自己,這是蔡杭永不落敗的秘訣,文靜穩重善良而又不失直率的她學習認真踏實,勤學好問,努力鑽研。她堅信:路,是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來的,隻有始終如一地朝著既定的方向努力,才能達到勝利的頂峰。--張婷(貴州醫科大學學生處)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