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3人被授予“見義勇為先進個人”榮譽稱號

2020年07月01日14: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經南明區見義勇為工作協會研究決定:授予顧萍、余國勝、陳正妃同志“南明區見義勇為先進個人”榮譽稱號,並分別頒發榮譽証書及獎勵金,以此弘揚社會正氣,傳遞社會正能量。

據悉,2019年10月19日中午,顧萍與其妹妹帶孩子來到車水路三號橋水壩處游冰,看見一名男子形態怪異的潛在水中,顧萍察覺到這名男子可能溺水,立即拿起在河邊找到的竹竿,試圖挑起離岸十多米遠的水中男子,失敗后,顧萍決定親自下水救人。此時,另一名男子余國勝亦發現險情,隨即脫了衣服加入救援。顧萍和余國勝分別拉著溺水男子的手臂和頭發開始往岸邊游,到達岸邊后立即對溺水男子採取急救措施,但男子並無反應。周圍群眾撥打急救電話並報警后,醫生及派出所民警隨后到達現場,經醫生現場診斷,溺水男子已經死亡。雖未能救回溺水男子性命,但顧萍、余國勝同志的行為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見義勇為的優良品質。

2020年5月25日,杭瑞高速沅陵縣境內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現場20多輛大貨車、小轎車連環相撞,有車輛被擠成了鐵餅,現場慘不忍睹。事故發生后,當地消防、公安及醫護人員火速趕到展開救援。此時,貴州愛康卓悅分院護理部的護士陳正妃正好路過,遇見險情,她冒著生命危險主動參與救援,利用專業知識和技能救護6名傷員並盡力安撫傷者情緒。救護車拉著傷者離去后,陳正妃再次返回車禍現場,逐車檢查是否還有傷員,直到所有車輛檢查完畢,陳正妃才離開車禍現場。(石湘)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