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平壩武警中隊慶“七一”

2020年07月01日16: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演講現場。趙偉躍 攝
演講現場。趙偉躍 攝

在“七一”建黨節到來之際,武警安順支隊平壩中隊黨支部用自己的儀式、自己的語言、自己的行動來慶祝偉大母親99歲的生日。

重溫入黨誓詞,銘刻初心使命。在黨支部書記的帶領下,中隊全體黨員胸佩黨徽,右拳高舉,面向黨旗庄嚴宣誓,全體黨員在重溫入黨初心中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

黨日主題演講,緬懷革命先烈。組織 “回顧初心、感悟初心、牢記初心、踐行初心”黨日主題演講比賽,讓廣大黨員深刻感悟黨的光輝歷程,弘揚黨的優良傳統,踐行黨的宗旨,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信念。

我為黨員代言,給黨說句話兒。在黨的99歲生日,開展“我把黨來比母親,我給黨說句心裡話”,採取寫心裡話、讀心裡話、貼心裡話的形式來表達對母親的崇敬。已有11年黨齡的中隊長陶元弘的心裡話是:“一朝入黨,一生為黨,矢志不渝。”

黨員政治生日,牢記入黨之初。舉行“回望初心、砥礪前行、矢志強軍”主題政治生日儀式,被吸收為預備黨員之日定為黨員個人的政治生日,黨支部精心制作政治生日賀卡,寫上祝福語並簽名,對黨員提出希望,進一步強化黨員意識,牢記黨員身份,自覺履行黨員義務。

觀看主題影視,珍惜和平生活。組織觀看《百團大戰》《血戰湘江》兩部反映黨領導人員武裝斗爭爭取民族獨立和國家解放的紅色影片,深切緬懷為黨的事業不惜犧牲、前仆后繼、不懈奮斗的人民英雄,激發官兵獻身強軍興軍實踐的政治熱情。

走訪慰問黨員,展示黨員形象。“七一”建黨節前夕,組織黨員走訪駐地老黨員,為他們送上米、面、油、牛奶等慰問品和慰問金,送上節日祝福,勉勵他們要牢記黨員身份和黨的初心使命。(趙偉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