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醫護人員應急處置能力 觀山湖區組織開展消防應急演練

2020年06月30日14: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現場醫護人員操作使用滅火器扑火。邰芯雨 攝
現場醫護人員操作使用滅火器扑火。邰芯雨 攝

日前,觀山湖區衛生健康局聯合貴陽市精神病人康復醫院,在該院舉辦消防應急演練活動暨醫療機構消防安全標准化現場會。轄區基層衛生院、衛生服務中心及貴陽市精神病人康復醫院醫護人員等近100人參加。

此次活動旨在向醫護人員普及安全知識,強化安全意識,提高消除火災隱患、應對火災的能力。當天,活動邀請了觀山湖區消防救援大隊隊員到場為大家作實操培訓。消防員從提高安全意識、消防器材使用、火災預防措施、火災逃生自救方法等方面進行詳細介紹,並現場給大家示范滅火器及消火栓的使用方法,醫護人員還對如何正確使用滅火器進行了實操。

在火災應急演練環節,消防員給大家講解了火災發生時的逃生方法,強調當火災發生時,應跟著安全出口方向進行逃生,並用濕毛巾或衣物等捂住口鼻,確保少吸入氣體,保護自身安全。在正式演練中,現場啟動煙霧裝置,全體醫護人員根據學習到的逃生知識,迅速從地下一樓安全出口撤離至一樓廣場,整個過程平穩有序。

演練結束后,大家紛紛表示,通過應急演練,不僅熟悉掌握了各類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逃生自救的技能,也大大提升了自己面對火災時的應急處置能力。(邰芯雨)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